close

轉錄自 巴哈姆特 philgx9900 的創作

http://home.gamer.com.tw/creationDetail.php?sn=1206982

 

榮光之像的用法分析(4/6renew)

作者:翻譯職人phil(偽│2011-01-11 15:15:05

要學這招千萬要想清楚!這招和魔法導彈一樣都不好使用,不是說他難放!而是說他難到不知道你該在什麼時候放才好!

本來是不想在這邊發的。
不過看到近來一堆人搞不清楚這招到底是來做啥,甚至有人以為只能來擋王?只有擋王!?那你也未免太小看kog了吧?為何要做一個只能擋王的招?

看的我只能搖頭嘆氣,所以我特地跑出來說明一下。


一開始我也是不看好這招,因為當初沒修正時放石像會擊倒浮空。
問題在於,現在缺點全部沒了,反而成了很有用的一招。

那麼,開始來分析吧

愛莎的自慢像(日文)(也就是感到驕傲的自雕像。)到底有什麼用?

1.擋怪擋王擋攻勢。

這 個是最基本的了,不少王都適用,特別是5-6的EVA、5-5的兇惡魔物spriggan和小綠人type-H等等等...你可以發現到擋他們有多好用。 再來是擋攻勢部分...很多怪朝你前進嗎?放石像就對了。擋住你再放招...保證讓你xzxzloop到爽,無腦xxx也可以。精靈弓箭手很喜歡放弓箭射 你是不是?照擋!你還可以躲在石像後面偷偷打回去。石像配合導彈也是非常歡樂。石像擋住怪物的前進,可是導彈不斷地對怪物軍團作攻擊...相信我,你真的會邊用邊笑。(還 有拜託不要給我扯到什麼用不著安全性的廢話,說什麼與其點這招不如練好技術。我可以馬上跟你講,如果你一直要堅持這一點的話,那麼你全部技能乾脆別點算 了,直接用普攻不是更好?火環冰雨等等的神技你也可以不用點啦!不是很喜歡練技術,不重視安全性嗎?全用普攻不是更厲害?石像是元素目前為止很難被取代掉 的一招。)
對於擋spriggan而言,石像真的非常重要,5-5與spriggan一戰可以說是幾乎確立了元素石像的地位!能做什麼?不僅擋住spriggan,還會讓它傻傻前進,我們要的就是這個!但是對於卡查厄斯而言,用石像擋根本是個大錯誤,因為實際上並不快速(不如讓它倒下來還比較快。),浪費時間,只不過是懶人打法罷了,而且當隊伍有近戰時,這種用法更為糟糕!

石像擋spriggan的實戰。(魔法導彈只是拿來牽制用,請無視。)

我認為這個特性非常非常地重要。當然你會說用龍捲風可以加上石像可以不管黑洞。安安,黑洞還是要管,除非你夠神保證不會出包,否則它霸體跳走到黑洞,到時候你就準備備被秒殺。spriggan再蠢,還是有一定的機率會無視石像直接跑到黑洞那邊的。

2.吸引敵方或敵方特殊攻擊之注意力,或者是抵銷一次性攻擊。

這個也不用多說,就是分散注意力讓你不會被打,轉移攻擊目標,讓你可以逃跑或者是重新整頓攻勢再度攻擊。特別是納斯德之王的飛彈,愛追尾?你就放石像給它打,石像會幫你承受一切(可憐的自慢像。)。抵銷的話,目前核心區的雷射是可以消的,其他還不知道,還要再測看看。
石像可以讓吸血吸魔怪對它做吸引攻擊...接著你就可以不用自己被吸血吸魔,就能補血補魔回來了。(今天測試,發現到還是有問題...你必須要引吸血怪讓它對石像吸血,這時候才能成功...不過讓他們吸石像絕對有好處!一吸飽他們就不會再吸了!)
(很感謝此暱稱已有人使用先生提供資訊給我,接著我才知道這件事情。)
鍊金術師的藥瓶投擲、砲台的砲彈都可以成功的誘發提前引爆,可以預防被攻擊。而我認為後者的提前引爆比較難實現...倒是鍊金術師的攻擊
可以提前阻擋這點還算不錯。

3.造成硬質。

放出時會造成硬質,還有攻擊力(持續時間也很久。)...不會擊倒擊退擊飛,可以說是非常地優秀。(可是要注意石像血量。石像只有你的等級乘以500的HP,不是很硬,要是石像爆掉就要繼續放,更嚴重的話要馬上落跑。)另外還發現這招對納斯德盾怪很有用....盾牌在前面擋著,可是石像可以在後面冒出來打牠造成硬質,這樣你的攻擊就能繼續連,根本不用擔心會被擋住。法師的>>zz後接石像,石像可以阻止浮空的擊倒。

4.真正功用,聚怪的好幫手。


當場上有石像時,它的兩邊都可以聚怪,因為本身就是一座雙面牆。
配合元素的推怪combo或技能推到石像那邊,最後加上殺人招數....像是閃電和火鍊或是火壁等近身才放的強力技能,保證你可以把怪物打的哇哇叫。當然隊友也可以把怪物推到石像那邊加以虐殺,可以說是非常的方便。


或許這是石像真正可以做到的事情之一。

我必須在這邊說明一下,其實xzxzloop在這鳥副本身也可以做到良好的推怪,但是石像只要放著,愛莎連前進都沒有必要了,加上隊友也好堆怪,這是我覺得目前比較好的用處之一...

可是實際副本又是如何?

隊友一多,打的太快,石像放了毫無意義,只有浪費魔的份...大家都拼命狂放招?誰跟你堆怪?所以適用的隊友人數...2~3人會是比較好的,四人除非隊友配合。

再來就是懸崖上的聚怪,怪物快掉下去了,又沒辦法繞背...這時候要怎辦?交給石像萬事ok!石像完全封死他們的退路,可以說是瘟腥到極點啊!當然在pvp裏用這招打人阻止掉落我猜也一堆人會想哭。但是目前能做到活用石像的高手我認為是沒幾個,因為真的很難用!

最後的總結。
石像的優點
1.格擋好用,又可以當作場上的防禦堡壘。
2.聚怪或者是格擋混合聚怪(這邊有點難說明,我晚點再講)
是它的最大功用。阻止掉落也是很好用。

3.硬質效果,有攻擊力,而且可以做背後攻擊,絕對不擊倒擊飛擊退。
4.吸引注意力和消除特定攻擊。
5.施放時,可能強制使大體積怪物修正位置,也就是強制關廁所。
以上這幾個其實都是前面的東西,但為了總整理,還是要說一下,但是你可以觀察到,石像根本是pve和pvp的干擾神器。

缺點
1.特定boss或兵種不能使用
戰車---沒辦法,馬上被撞爛。(可能就因為它是戰車吧...)
趙雲系列---別肖想,我跟你保證他們會穿過去。(趙子龍長阪坡七進七出...還真的擋不住他。(笑))
其他的我繼續測。
2.特定招式石像不支援。石像沒辦法支援大地之氣...這點非常可惜。因為石像對於大地之氣而言並非牆壁判定。
3.石像的血太薄,很容易爆掉。(500Xlevel)
4.怪物少時,石像根本雞肋。

以上是我目前到現在為止的石像心得,有新發現會再加。


感想

關於石像....它就只是一個類似"被石化的隊友"。
旋風不把他牆壁...是因為旋風也不會把隊友當牆壁。


石像,就像是一個隊友...能被打、能被吸血而且能夠有一次的攻擊。
(而且他的攻擊範圍蠻高的,大約可以打兩個平台。)
更誇張的是,吸引導彈、飛彈,把他鎖定為攻擊目標。

總之,石像就是你的隊友wwwwwwwwwwwww
(by 此暱稱已有人使用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