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轉錄自 巴哈姆特 philgx9900 的創作  qwer170805  的心得

原文連結 

http://home.gamer.com.tw/creationDetail.php?sn=1208315

http://home.gamer.com.tw/creationDetail.php?sn=1287471

http://forum.gamer.com.tw/C.php?bsn=12259&snA=99859&tnum=4

 

魔法導彈用法分析(4/13renew)

作者:翻譯職人phil(偽│2011-01-13 18:45:04

一招導彈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!
...雖然我很想這樣大聲講,可是目前導彈的狀況還是沒辦法做到「有效率」,但是的確可以打很多怪物。

它的嚴格定位要算作「輔助技」,而離主力技還很遠,除非修正,而對我來說,它算是懶人技。

既然都發了石像,那麼魔法導彈當然也要來說一下,
這個強化後和強化前根本是不同技能的招式。

強化後加上點滿,覺醒總共16hit,爆增的追尾速度,致命的10sec持續時間(對敵人對你都很要命。),總共約6400%的普攻威力,你確定你真的不點嗎?

以下是魔法導彈使用說明。

1.對怪物。
基本上在使用前你必須注意到一件事,也就是怪物分佈情況。而且還要強化。

這招對多數怪非常地好用,但是用錯情況真的很悲劇。想要讓魔法導彈達到最大破壞力,你必須要注意場上怪物是不是離太遠,或者是有沒有背景怪和特殊單位(格雷特射手或者是攻城塔),怪物要盡量在一個畫面內。

怪物軍團數不可以超過一,一旦超過一導彈會有軍團選擇的問題,這非常嚴重!


還有,怪物呈直線排列,或是呈環狀陣型時,導彈才可以達到最強破壞力。

以 上條件都ok時,導彈絕對會是你的清場好幫手。特別是s特化怪物,導彈可以幫你輕輕鬆鬆就打贏他們,你不需要去跟他們硬碰硬,給自己帶來相當大的風 險。(只是要注意導彈是持續型高傷害,非瞬間高傷害。)和冰雨相較,導彈雖然畫面破壞力不夠大(冰雨是一個畫面大傷害。),可是省了30mp且冷卻時間又 比冰雨低很多,加上又能集中或分散攻擊,還有要命的追尾追怪。以結論而言,這特性是冰雨永遠不能取代的,但這並不代表導彈能取代冰雨,請搞清楚。

2.對boss

其實用法和前面打怪是差不多的,不過打王必須注意,先把小兵或者是箱子之類的打掉,以免浪費hit數。(有時候不打掉也沒差,因為所有王不見得一定能全吃。而且有小兵的話,導彈更好瞄準。)導彈最好的攻擊方式是完美弧狀環繞,當這攻擊方式達成時,導彈就成了殺王強招。反之要是成效不彰,那這招對這王就不適用。(當然我必須聲明,打王不見得可以達到最大HITS...能得話就爽翻天了。)

目前我測過,我覺得很用這招很好對付的有以下。
一.4-4雙子(這裡主要是指核心關卡的雙子,當然厄泰拉平原我自己本身也會測看看。)
二.5-5spriggan(完美弧形...可是要兩三下攻擊之後。還有,實際吃到的導彈數會遠輸吉菲娜,因為它太小了(磨菇那種類型)。運氣好大概只有七到八下...但是做為牽制來說還不錯用。有沒有覺醒根本沒差。)
三.5-4crazy puppet(不小心讓它爆走?很難接近?傳送加導彈我保證你安全無疑。你甚至不用像隊友那樣近距離找位置偷偷攻擊,根本超賤招數。最大可吃的hit數,大概是10~12下。所以你可以知道不覺醒也是沒差了...不過為了威力,還是要覺醒!12下不知道是我眼睛脫窗還是怎樣...能打12下還真的爆猛的!)

我自己跑去跟它的實踐戰。

雖然導彈最高可以打到10~12下,但是還是會出槌,真的是很悲哀,或許這跟它本身那該死的完美弧形設定有關。這設定真的浪費了那十秒鐘。

而 日本那邊有人跟我講說霸體的時候用blizzard shower會比較快。這邊我要說一下,我沒有仔細算他們到底哪種比較好,但是導彈的優點是不用接近敵人,抓一抓距離,放了就跑,當然你要放BS我覺得都 沒差,因為BS本身就是打大體積的怪物,所以你到底想要效率還是安全,你要自己考慮。

就算不提BOSS好了,我認為Magic Missile在這一關還是限制太大,因為5-4背景怪一拖拉庫,幾乎每個畫面都有,這讓MM這招式的實用性真的大幅大幅地降低。會跑去打背景怪,與其跟機率賭博,我還是乖乖的放畫面技吧。

四.5-3MINI boss衝鋒的麥克德(目前除了EM外的所有職業:x!我們打趙雲近接打得要死要活是為了什麼!?16hit只要夠近,根本全吃,是目前所有boss裡的最佳範例,一定要覺醒!)
五.5-5鍊金術師赫爾金(同七)
六.5-4重槌的巴勒特(同七)
七.5-1巫諾巨人(煩啊~連小兵一起打吧!)
八.2-1艾特(體積很大,但是判定還是完美弧形。)
九.5-2吉菲娜(導彈的較佳例子!冰雨冰不起來是不是?也沒擊中多少冰塊是不是?導彈馬上上場。)
....有非常的多,你們可以自行嘗試。

但是要注意的是,也有不少王是不能用的。

一.X-6貝狗(就是會亂飄,沒辦法。)
二.4-6核心王(我跟你保證擊中核心一次,接著馬上去找背景納斯德王泡茶。)
三.5-3戰車(會跑去打背景怪,太不恰當。)
四.5-6卡查厄斯(根本不能用...攻擊判定會亂飄,而且會先跑去打開關。不過可以打遍5-6、5-5和5-2整場是真的。)
其他測試中。

當不適用的情況一出現,馬上換招打才是上上之策。

最後的優缺點分析

優點

1.對付速度快的怪物,像是黑暗精靈和格雷特暗殺兵,或者是一脫拉庫的鍊金術師,要不然就是最夭壽的超霸體怪,可以發揮導彈的絕對安全性。而且目前在安全性這一點,除了一些特別的招式外,沒任何技能可以贏這招。(shooting star就是例外。)
2.冷卻時間和持續時間相同,續戰力很強。而且比冰雨少七秒CD,這差很多。
3.多怪和特定王可能達到16hits超大破壞力。約6400%
4.最無腦的招式...自動追蹤,只要鎖定,敵人幾乎跑不掉,還有他那變態到極點的追尾速度。放了就可以閃了,不用去擔心到底會不會中。
5.無視對象只要能打他通通會打。
6.集中或分散攻擊是導彈的長處。
7.無視地形。
8.畫面外先發制人。對於在團刷支援隊友,導彈可以發揮不輸冰雨的實力。

缺點
1.有背景怪和攻城塔(今天發現的,這個東西威脅甚大,你知道他倒下的時候導彈會一直繞它轉嗎?這根本要了導彈的命啊!可是有時候放了導彈不見得會鎖定它,所以只能說,自己判斷看看吧。)存在的時候,這招的實用性大幅降低,或是敵人太散,也會有非常不良的效果。
2.若場上有abc三軍團,一在前,一在中,一在後,有可能導彈不會針對a而針對b或c,千萬注意這點。昨天去測一測,這已經不是搞笑兩個字就能說明了,這是非常致命的一點,要有冰雨或者是火壁火柱輔助...除非你是團刷,否則你會非常想哭!!
3.特定王根本不能用。
4.用了導彈,你還是要逃命,邊打邊跑...因為10秒還是很危險的,畢竟這是持續性攻擊。
5.若怪物數量太多,用冰雨會比用導彈還來的有效率。(實際上兩招可以相輔相成。)


雖然我研究到今天,知道Magic missile可以做到以上那些事情,但是魔法導彈如果想要真正的大翻身,或許kog必須要再給它修正,因為限制條件實在太大。限制條件這麼大,打出來的威力又不如預期,真的會讓很多人望而卻步,不過情況至少比GA的導引箭好了很多。

 

 

這下尷尬啦~~

作者:翻譯職人phil(偽│2011-04-20 18:18:07

雖然導彈和石像確實有我之前所說的功用,可是我身為研究他們的人,越研究下去越知道他們的限制非常的大。甚至可以歸出一個結論,用它們的人根本是自虐。

石像的話
1.血真的很薄,擋不了多久,需要加強否則很慘。
2.雖然說可以聚怪,可是這伴隨著接近的危險性。需要kog加上石像本身會吸引怪的能力才好。
3.是元素很難用的其中一招。有我說的那些功能,問題是難以實現。

導彈的話
1.多軍團,多怪和特定王實在無力,又不見得可以打到16下。需要加強威力,速度,或是hit數,再者把完美弧形旋轉設定加快到可以把6400%打完
2.只要有背景怪馬上完蛋。或許這個無法避免,要不然就是kog需要把它改成,先從近怪物的下手。
3.比石像功用明顯,好實現很多。但問題還是一樣,限制條件太大了,和石像都是元素很難使用的頭兩招之一。

目前研究的感想就是這樣,所以我為什麼導彈和石像的文章一直會更新,就是因為這個原因。

嘛,真的只能說,kog你這渾蛋!!!!!!!!!!!!!!!!

真的要點要想清楚,但是這個只要修正,他們會非常有前途。

回過頭看,自己把自己的研究推翻掉了,這搞不好也蠻好玩的說...?

 

 

 

  對於強化過後的導彈,我給予十分好的評價,就如樓主所說的,怪聚在一起的時候放,可以達到很好的成效。

我重視導彈的幾個地方  

一、安全性
  這是我最看好導彈的地方,遠遠的放就可以輕鬆打到怪,5-3的趙雲在遠處放個導彈1~2次HP就耗損的差不多了,整體威力也不算差,只要會用就不用怕不會命中。

二、輔助性
  跟過學導彈的人就知道,當在畫面外放導彈,就不會被定到,導彈也會協助隊友更快速更安全的打倒敵人。

三、清圖性
   只要怪聚在一團,放下去就對了,怪多的話,時間內段數可以全部都打完,我不喜歡做比較,不過我曾跟朋友說過:「我覺得導彈清怪效率不輸火鳥跟護衛。」或 許真的是太誇張了,不過對於導彈在清怪方面真的有很好的作用,而且導彈的CD 10 秒 MP消耗 200,算是經濟又實惠XD。

  另外樓主說過禁導彈的問題,我只能搖頭嘆息。那些台灣人根本自私

  宣傳-phil大的小屋有導彈的介紹文,比起我的更加詳細,優點缺點都有,當文章有討論到導彈就能夠召喚搗蛋大濕phil喲ww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